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均线分析 > 正文

均线夹层的卖出意义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均线夹层是指三条长期均线(20日、120日、250日均线)之间的空隙距离,按照均线所处的形态可划分为单线夹层和双线夹层两种情况:

1、单线夹层
股价经过持续下跌后出现暂时止跌起稳的走势,波动范围始终位于2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之间,因此而称'单线夹层'。随着20日均线的不断上移,120日均线的不断下移,就形成了一个压力与支撑相互对峙的局面,导致股价的波动幅度逐渐收窄,操作中若价格长时间不能够有效突破120日线,意味此时的夹层区压力大于支撑,应及时卖出。

2、双线夹层
这种走势恰好是'单线夹层'的一个良性演化,是指股价单线夹层破位后重新蓄势并且一举走出突破2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在250日均线(年线)附近遇阻回落并再次同时跌破20日均线和120均线的过程,由于夹层区是以20日均线和120日两条均线为基准的单条均线,再附加250日均线就构成了一个'双线夹层'。这个区域仍然是股价遭遇250日线(年线)无力突破而出现下跌的一种形态,操作中股价接近年线出现量能不能放大、走势偏软的迹象时应及时卖出。

均线夹层走势纯属重要的股价弱市特征,无论是单线夹层还是双线夹层,都是股价缺少量能配合无力突破重要阻力区的体现,而其中可怕的、杀伤力最大的是股价结束夹层走势后往往会出现加速度下跌的迹象,那么在实战中只有结合两种不同的均线夹层走势及时的做出卖出决策,才可避免大的损失。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