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均线分析 > 正文

神奇生命线的妙用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大家知道,年线(250日平均线)主要是用来判定大盘及个股大的趋势。假如股指(或股价)在年线之上,而且年线保持上行态势,说明大盘(或个股)处在牛市阶段,此时为买入或持股的信号;若年线保持下行态势,且股指(或股价)在年线之下,说明大盘(或个股)处在熊市阶段,此时买入亏多赢少。因此,年线又称为牛熊线。其实,除了判断牛熊之外,年线在不同的情况下,还有许多特别的应用,概括起来便是:逃命线、高压线和救命线。

1、套牢者的逃命线。对前期已出现一轮较大升幅之后见顶回落的庄股来说,一旦跌破年线,证明调整格局形成。后市调整时间和空间都难以预测,而套牢的投资者应该当机立断,以年线作为止损线,尽快逃命。

2、反弹的高压线。对在年线之下运行的个股来说,若反弹至年线附近,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很大。因而一旦股价接近年线附近,宜减仓为宜,尽量不碰这根高压线。

3、跌途中的救命线。一些在年线之上运行的个股,途中若出现短线回调,在年线处往往会获得支撑,随后出现反弹的概率极高。在此线附近,套牢者可适当补仓,空仓者可大胆介入抢反弹。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