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均线分析 > 正文

均线卖出形态:均线高位价压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均线卖出形态:均线高位价压K线图解
实例:五矿发展股价经过一波反弹后见顶逐渐下跌,随后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在顶部形成了均线高位价压形态,说明均线由多头排列变成空头排列,此后股价结束了上涨行情,进入空方主导的下跌行情。

形态简介:
当股价经过了一段上涨行情见顶下跌时,如果5日均线先后跌破了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而10日均线也跌破了30日均线,就形成了均线高位价压形态。这个形态说明市场上的均线已经由多头排列变为空头排列,也就是市场行情已经由多头主导的上涨行情转变为空方主导的下跌行情,这是股价即将见顶下跌的信号。

卖点:价格完成时
当最终10日均线跌破30日均线时,价压形态完成,此时社会主义主导的下跌行情已经开始,投资者应该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回避风险。
补回位:股价突破价压位置
价压位置会在未来股价涨跌时形成较强的压力作用。如果未来股价见底反弹,突破了这个位置,则说明下跌行情结束。这时投资者可以伺机将刚刚卖出的股票买回。

操作要点:
1、在价压形态完成时,股价可能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下跌,如果投资者想要尽量确保已经获得的收益,可以在5日均线相继跌破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时就逐渐分批卖出股票。
2、除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组合外,投资者也可以使用其他均线组成的价压形态来作为参照标准。如可以通过30日均线、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组成的价压形态来操作。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