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量价分析 > 正文

成交量买入形态:均线和均线量线同时金叉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成交量买入形态:均线和均线量线同时金叉K线图解
实例:石岘纸业股价在2013年7月24日和8月6日均线和均量线分别出现了金叉,说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积极买入股票,股价在此推动下加速上涨,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形态简介:
均量线是表示N个交易日内平均成交量的指标。当均线金叉的同时,如果均量线也完成了金叉形态,就说明当股价加速上涨的同时,其成交量也在加速放大。这样的形态说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买入股票,这将推动股价越来越快地上涨,未来股价可能会继续加速上涨。

买点:两个指标同时金叉
当均线的均量线在同一个交易日或者连续几个交易日同时完成金叉形态后,就说明股价已经在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推动下进入了加速上涨行情,此时是投资者买入股票的信号。
止损位:指标死叉
买入股票后,投资者应该继续观察后市行情走向。如果未来股价出现下跌现象,或者成交量逐渐萎缩,造成均线死叉或者均量线死叉形态,就说明多方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此时投资者应该将刚刚买入的股票卖出止损。

操作要点:
1、均线和均量线的金叉形态可能在同一个交易日内完成,也可能在连续的几个交易日内相继完成。
2、均线的死叉和均量线的死叉形态只要出现一个,就说明加速上涨的行情已经结束,此时投资者就应该将手中的股票卖出止损。
3、如果均线和均量线金叉的同时MACD指标也完成了MACD金叉形态,则验证了股价加速上涨的信号。这样的情况下,该形态的看涨信号会更加可靠。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