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指标分析 > 正文

MACD基本应用方法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and Divergence)

MACD是根据移动平均线的优点所发展出来的技术工具,主要是利用长短期二条平滑平均线,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该指标可以去除掉简单移动平均线经常出现的假信号,又保留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但由于MACD指标对价格变动的灵敏度不高,属于中长线指标,因此在盘整行情中的使用效果较差。

MACD基本应用方法

MACD基本应用方法(见图):
1、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为买入信号。
2、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为卖出信号。
3、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5、DIFF与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
6、DIFF与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DEA,可作卖。
7、当DEA线与K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
8、DEA在盘整局面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RSI及KD指标可适当弥补缺点。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