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指标分析 > 正文

MACD指标应用原则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MACD指标应用原则:
1、当DIF由下向上突破MACD,形成黄金交叉,既白色的DIF上穿黄色的MACD形成的交叉。同时BAR(绿柱线)缩短,为买入信号。
MACD指标应用原则

2、当DIF由上向下突破MACD,形成死亡交叉,既白色的DIF下穿黄色的MACD形成的交叉。同时BAR(红柱线)缩短,为卖出信号。

3、顶背离:当股价指数逐波升高,而DIF及MACD不是同步上升,而是逐波下降,与股价走势形成顶背离。预示股价即将下跌。如果此时出现DIF两次由上向下穿过MACD,形成两次死亡交叉,则股价将大幅下跌。(见下图)。
MACD指标应用原则

4、底背离:当股价指数逐波下行,而DIF及MACD不是同步下降,而是逐波上升,与股价走势形成底背离,预示着股价即将上涨。如果此时出现DIF两次由下向上穿过MACD,形成两次黄金交叉,则股价即将大幅度上涨。
MACD指标应用原则

MACD主要用于对大势中长期的上涨或下跌趋势进行判断,当股价处于盘局或指数波动不明显时,MACD买卖信号较不明显。当股价在短时间内上下波动较大时,因MACD的移动相当缓慢,所以不会立即对股价的变动产生买卖信号。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