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指标分析 > 正文

经典的MACD指标上下功夫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MACD公式指标是所有股票分析软件里面最经典的一个公式,正确运用这个指标,通过结合K线(日K线、周K线)、个股走势、量、大盘走势、利空利好消息等基本上就可以达到每个星期2%的盈利目标了,最多还有KDJ指标,我在安装分析家、飞狐软件以后,把系统自带的公式删除了很多,只留下11个我认为有用的指标公式,当然也使用过网上流行的“比较经典”的几个公式,但基本上也不按照它来进行买卖。

今天我想主要从MACD里面介绍一个选股的方法,该指标是利用长期(MACD)、短期(DIF)的二条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并计算两者之间的 差离值(DIF-MACD)作为红绿柱长短的数据,使用中主要考虑长短期移动均线的交叉情况和红绿柱长短数值,以此作为判断行情买卖的依据。

但在实际使用中股民可能感觉到,如果完全按照金叉买进、死叉卖出,获利较难或还有可能套牢亏损。因此,在这里我建议可以使用一种低位两次金叉买进的方法。MACD在低位发生第一次金叉时,股价在较多情况下涨幅有限,或小涨后出现较大的回调,造成买进的股民出现套牢亏损情况。但是当MACD在低位第二次金叉出现后,股价上涨的概率和幅度会更大一些。因为在指标经过第一次金叉之后发生小幅回调,并形成一次死叉,此时空方好象又一次的占据了主动,但其实已是强弩之末,这样在指标第二次金叉时,必然造成多方力量的发力上攻。

打开k线第一个显示的指标,被多数人认为的最无用指标却是寻求短期买卖点的唯一绝佳指标!经我2年半实践证明,准确率98%以上,在实战中本人使用至今没失过手. 参数设置快速ema12, 慢速ema26。

使用方法:随股价上升macd翻红,即白线上穿黄线(先别买),其后随股价回落,dif(白线)向macd(黄线)靠拢,当白线与黄线粘合时(要翻绿未翻绿),此时只需配合日k线即可,当此时k线有止跌信号,如:收阳,十字星等。(注意,在即将白黄粘合时就要开始盯盘囗,观察卖方力量),若此时能止跌称其为”底背驰”。底背驰是买入的最佳时机!可随意取例,无数个股底部均有此现象。例600771东盛科技 2004年5月26日以及 600491龙元建设2004年7月28日还有000039中意集团2004年7月13日 等等,举不胜举。

反之,当股价高位回落,macd翻绿,再度反弹,此时当dif(白线)与macd(黄线)粘合时[要变红未变红]若有受阻,如收阴,十字星等,就有可能”顶背驰”是最后的卖出良机!!!此时许多人以为重拾升势,在别人最佳卖点买入往往被套其中.例子也很多,网友们自己去把握。

但是在操作时要注意:
a、背驰时不理是否击穿或突破前期高(低)位;
b、高位时只要有顶背驰可能一般都卖,不搏能重翻红,除非大阳或涨停;
c、其为寻找短期买卖点的奇佳手段,短期幅度15%以上,但中线走势要结合长期形态及其他。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