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跟庄技巧 > 正文

庄家震荡式拉高手法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如果指数环境非常好,将会有大量的庄家采取放量对倒拉高的方法去推高股价,以求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取最大的收益。但是,如果庄家建仓完毕以后,虽然指数是大牛市的局势,如果在此区间指数恰恰形成了短线震荡的走势,那么庄家就不得不放弃放量拉高股价的走势,而是采用另一种拉高股价的走势:震荡式拉高。

震荡式拉高是指: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庄家人为地制造股价的波动,虽然股价大级别的上升趋势始终确立,但是从短线上来讲,股价上下的落差空间往往是较大的!由于庄家手中持仓量不足,所以,当股价上涨到一定高度以后,便会进行相应的减仓操作,而当股价回落到一定的低点后,庄家便会再度人场进行建仓,通过这种高抛低吸的操作,就算整体涨幅并不是很大,但每一个波段累积起来的涨幅却是比较大的。所以,在指数调整阶段,这种拉高股价的方式往往会被庄家采用。

万科A(000002)震荡式拉高手法如图
庄家震荡式拉高手法

万科A在底部形成以后,股价便出现了上涨的走势,虽然上涨延续的时间比较长,但股价的整体涨幅与指数却是相当的,这说明股价的波动是弱势状态。难道在牛市背景下,庄家真的会只取得这么少的收益吗?显然不是的!投资者不能只看股价从最低位到高点的距离,中间的震荡过程也必须要进行分析。

图中可以看到,股价在上涨过程中一共出现了两次大级别的调整走势。每当股价创出新高并向上上涨一定空间以后,股价便出现了回落的走势,在回落的过程中,成交量并没有急剧的放大,而是依然保持着温和的状态,这说明庄家并没有在高点处进行整体性的出货操作,庄家没有进行积极的出货,那么股价在后期就还会有上涨的机会。既然是牛市环境,庄家为什么不一气把股价拉高呢?一是因为庄家持仓量不足,二是因为指数同期出现了调整,限制了庄家的拉高操作,因此庄家只能采用震荡式的拉高方式。

当股价下跌了一定空间,有了足够的利润空间时,庄家便会在低点处再买回前期高点卖出的股票,这样一来,虽然股价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但是庄家却可以在盘中进行两次获利,通过这两次震荡累积起来的收益也将会是非常丰厚了。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