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看盘技巧 > 正文

分时图最佳买点之一波三折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一波三折—指股价线在一段下跌或上涨行情中,出现的三个下降或三个上升的波浪。一个波浪称为一折,三个波浪就是三折。该形态是判断行情是否见底或见顶的“航标”性指标。

特征:
1、要有明显的三个波动的走势形态。
2、三折的总波幅不能少于3%,波动的幅度越大,买进的收益就越大。
3、三折只能在同一波段中出现,不能跨波段。(即股价线跌破均线后的一段下跌走势,或向上突破均线后的一段上涨走势)。

下降中的“一波三折”,显示的是做多信号,第三折出现是最佳买点。
上涨中的“一波三折”,显示的是做空信号,第三折出现是最佳卖点。

注意:
1、操作下降中的“一波三折”,注意买点的分险。最佳买点是第三折出现后,股价线刚抬头向上的第一档价位。
2、操作下降中的“一波三折”,注意最好分批买入,待股价上穿均价线时再第二次买入。
3、操作上涨中的“一波三折”,主要是做空,不能做多。最佳卖点是第三折出现后,股价线刚掉头向下的第一档价位。
4、操作“一波三折”,不论下降还是上升的“一波三折”,总升幅或跌幅不应少于3%,不足这点,不能操作。(新手小心)

下图是个标准的“一波三折”买入图,股价开盘经过三个下跌量,股价上穿均价线时是最佳买点,因为总升幅或跌幅少于3%,故获利不多。
分时图最佳买点之一波三折K线图解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