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买卖技巧 > 正文

找准买点:适当买进暴跌股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在大盘暴跌的行情中,绝大多数人未能逃过被套的厄运,但也有人恰在此时“靠暴跌”险中取胜,发了一笔“灾难财”。《新民晚报》曾介绍一位姓徐的投资者在某年连连交上好运。例如,1元多的ST九州、Z元多的银广厦、3元多的有色鑫光、北方五环和深中华A都给他抓到了,而他在熊市中能抓住这些黑马,并不是全靠运气,而主要是靠他自己“吃跌”的策略。

策略一:首先在大盘连续暴跌之后才考虑进场。他认为短线进场的最佳时机,是在周K线小幅盘跌后,并至少要形成连续三根阴线,且其长度一根比一根长。他形象地把这个策略比喻为“大盘三绿”才进场。

老徐是个宁静的股民,他全年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在等待中品尝咖啡、阅读报纸。入市7年来,每年买进股票的次数没有超过3次,甚至只有1次。他说:有的人自以为聪明,认为炒股应重个股而轻大盘,把注意力放在个股的技术面和基本面分析上,而忽视了大盘。这种炒股思路好像有一定的道理,其实是经不住推敲的。他说不信你看看证券报上个股K线全景图,大多数股票涨跌基本步调是一致的,那就意味着与大盘运行的方向相悖逆的股票总是极个别的,那么,中小散户为什么要去冒这个“小概率的、极个别人才能成功”的风险呢?

策略二:大盘暴跌后,选在大盘恶劣时期才出利空的股票。也就是说,在底部因有利空而再度出现恐慌盘,致使股价硬行破位,若有一跳空二跳空后三跳空低开的缺口出现更佳。老徐解释说,这叫做“个股三空”才行动。他又说:“这样的股票往往可能是上市公司与主力操盘手勾结向市场撒烟幕弹,这种时候的利空,多半是掩护庄家在低位骗取中小散户手中的筹码,这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出现这种现象,说明有大资金想在低位建仓,换手率越大庄家吸筹越充分。我偏爱这样的‘坏股票’。”

策略三:大盘恶劣、个股低位利空充分换手这两个条件形成后,此时就可考虑选择1. 5亿以下的流通盘的股票,但价格不能超过#i. 5元;如果选择2亿以上的盘子,那么价格就不能超过4. 5元钱。老徐说:“绝对价位越高,心理负担和下挫空间越容易形成。”

策略四:大盘指数上涨15%一18%时,不管手中的个股上升形态有多么良好,无论如何都要全线抛出股票。随后进人等待状态,等待的原则是待策略一、策略二、策略三同时出现时,再考虑买股,哪怕这样的机会五个月八个月不出现,都要耐心地等,切不可轻举妄动。老徐说:“我一旦抛出手中的股票,至少会立马动身出去旅游一趟,过一段时间才会来股市。”老徐的4条策略,核心是一个“忍”字。跌的时候要忍住,不为一般反弹所动,一定要等到“大盘三绿、个股三空”时再出击;涨的时候要忍住,一旦大盘指数上升15%一18%时,手中的股票无论多么好都要卖出,鱼头、鱼尾忍住不吃,统统留给别人。

何为“忍”,“心”上有把“刃”。无痛不成忍,不忍无以得。无论是求福惠,还是求盈利,都得学会“忍”,因为得成于忍。老徐的“忍”功是到家了,这比起那些在股市中连一点芝麻绿豆的机会都不肯放过,每天进进出出忙得不亦乐乎,连可忍也不能忍的人来说,境界自然高出了一大截。毕竟,人都是为赚钱而进股市的,又有多少人在这熙熙攘攘的股市里甘居寂寞呢?要知道在股市下跌中,不为一般小利(小反弹)所动,在股市上涨时不受大利(股市一有好转就追涨看高一线)所惑,真正做到心静如水、双手不痒的人是很少的。看来,我们在向老徐学习时,无论是学他的策略还是借鉴他某一方面的炒股经验,首先要学好他的“忍”功。

当然,我们这里并没有意思要别人都照着老徐的方法去操作,因为各人有各人的情况。如果你觉得老徐的方法适合你,你就可以比照着去做;如果你觉得老徐的方法对你不适合,你可以寻找更好的方法去做。另外,老徐的操作思路和方法并不是.“绝对真理”,其中有很多细节值得推敲,比如,在下跌中个股不出现“三跳空”怎么办?如何避免买进股票后不久,因公司真的出现倒闭而血本无归的风险?大盘遇到大反转是不是一定还要坚持大盘上涨15%一1$%就全线抛空的做法?等等。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