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买卖技巧 > 正文

史上最全“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买卖法

2020-07-01 15:41:34 来源:股民学校

股市中有很多交易策略,其中,“左右侧交易”想必很多股民都听说过,但是真正明白的人却不多,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说“左右侧交易”。

“左右侧交易”的形态:

 

 

何谓的“左右侧交易”,以图为例,红色圈代表左侧,蓝色圈代表右侧。

1.在股价上涨时,以股价顶部为界,凡在“顶部”尚未形成的左侧高抛,属左侧交易,而在“顶部”回落后的杀跌,属右侧交易;

2.在股价下跌时,以股价底部为界,凡在“底部”左侧就低吸者,属左侧交易,而在见底回升后的追涨,属右侧交易;

3.有时同样一个价位,却有左侧交易与右侧交易的区别。

“左右侧交易”的区别:

通俗直白的讲,一个是先知先觉,一个是后知后觉。

顺势交易为右侧交易,逆势交易为左侧交易。在下跌的末期,预测性买入,或在上涨的末期,预测性卖出,则为左侧交易。在下跌的初期卖出,或在上涨的初期买入,则为右侧交易。

左侧交易,由于在拐点前,一般逐步买入,分批性抛出,因为在上升途中抛出,所以,对买点要求不高,而抛点要求精确。右侧正好相反由于股价已经反转,所以买入是一次性的,抛出也是等整体趋势反转,所以也是一次性,对买点要求比较高。

左侧或者右侧指的都不是趋势,而是交易者对待趋势所采取的态度和交易策略。趋势向下时你卖,你是右侧;趋势向下时你买,你是左侧。目前A股的中小投资者“船小好掉头”,偏好右侧交易,而机构由于资金量巨大,往往采用左侧交易。

我们又该如何利用这两种交易方式呢?

1、我们先来看看左侧交易:

左侧交易,是股价在单行道(涨或者d),没有出现转折的时候,进去的。就是在拐点出现前!

那么左侧交易,就必须从个股、甚至大盘的消息面、基本面开始了解!从交易者投资心理状况分析股价的下调程度,技术面考虑指标钝化程度,形成K线底部型态的可能,例如乖离率、头肩底、双底,还有一些K线组合,比如希望之星、黄昏之星等。

左侧交易,由于在拐点前,交易纪律,一般逐步买入,分批性抛出,因为在上升途中抛出,所以,对买点要求不高,而抛点比较精确。

 

 

2、而右侧交易呢?

右侧交易比较简单,如果你有消息面支持,技术上有追逐热点能力,针对量能变化的研究,良好的止损系统,那你就是跟在永远最对的那个人(市场)背后的赢家。

与左侧交易正好相反,由于股价已经反转,所以买入是一次性的,抛出也是等整体趋势反转,所以也是一次性!对买点要求比较高!

其实很多股民会觉得,自己不管什么左侧右侧,都没有做!其实你只要买进股票,严格来说就可以分为左侧右侧。可能左侧右侧,你都在做! 其实左侧或者右侧交易,并不仅仅是趋势!也还有对交易者操作股票态度的分类! 不仅仅是按照上面左侧右侧区分的,在下调中买进你就是左侧,在拉升中才进场的你就死右侧!
严格来说,左侧交易是渐入高手的道路,也就是常说的 :买在阴线,卖在阳线。俗话说:“顶级高手看到一根阴线,说该上涨啦,看到一根阳线,说该下调啦!”

左侧交易与右侧交易需要注意事项:

1、左侧交易(短线)注意事项:

①左侧交易是赚钱交易,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左侧交易。

②油路畅通,持股为主。

③股价涨至上升通道上轨线要注意减磅。

 

 

 

④股价d至上升通道下轨线要敢于进货。

 

 

⑤左侧途中产生小右侧要敢于逐吸。

⑥要注意区别上升中继还是阶段性头部,关注衰竭缺口、警示性K线的出现。

⑦注意主力控盘度的变化。

⑧股价破上升通道下轨线坚决出局。

2、右侧途中注意事项:

①一旦上升趋势逆转成为右侧,应果断出局空仓休息。

②油路畅通要等d透,不建,不补。

③右侧途中一切积极信号都别理睬,那是反弹,不是拉升。

 

 

④如果没有及时出局,右侧途中的反弹都是出逃机会。

⑤要注意区别下调中继还是阶段性底部。

⑥当股价上穿下降通道上轨线,是下调趋势逆转之时,尤其回头确认不破下调通道上轨线则可积极做多。

最后,关于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再做一点强调:

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方式并非只能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起来使用,但必须注意各自的要点:

1、左侧交易时,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控制和仓位管理,不能上来就用重仓交易,左侧交易属于提前布局的思路,适合轻仓和小仓,而止损相对要宽一些,即“宽止损,轻仓位”。

2、当行情通过某标准能够确认底部或顶部形成之后,右侧交易机会就来了,此时相对左侧交易而言,机会更为明确,稳定性更可靠,需要果断执行不能犹豫而错过机会,当然仓位上可适当增加,可采取“小止损,大仓位”的方式以达到“奔腾”的目标!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