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投资策略 > 正文

渔夫撒网法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渔夫撒网法是一种短期投资的组合策略。

当股市行情出现此起彼伏,各种股票轮涨轮跌时,投资人很难有把握总是购进上涨的股票,担心自己买进的股票上涨势头停顿和下跌,而没买进的股票却开始上涨,这时,对投资人,特别是中小投资人来说,稳重的办法是采用以静制动的做法,选择涨幅较小,或者尚未调整价格的股票买进持有。

如果投资人觉得准确地选对股票很困难,怕不能买进有利的股票,可要用“渔夫撒网”的方法,也就是买进在交易所挂牌且每天有交易的多数或所有股票,每种只买一个单位,如果资金力量不够,则可在每个行业选择一种股票,各种行业买进一个单位;如果资金力量允许,也可对每种股票各买进几个单位。撒网法的投资人,可以自己定个原则,把涨到一定程度的股票卖出,把跌到一定程度的股票买回来。这样,当出现“牛市”,即股价看涨的情况下,会形成各种股票轮流上涨的格局,此时投资人便可相继抛出手中的股票;即便出现“熊市”,即行情看跌时,由于投资人手中持有多样化的股票,其中多少也有价格上升的强势股,这样可使涨跌相抵而不至于亏损得太多,还有可能获利。

投资人采用渔夫撒网法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⑴虽然这种方法能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风险,但按“哪种股票价格上升便卖那种股票”的法则行事,也产生了一个问题,即轻易地把手中的强势股票在涨势低微时卖出,丧失本来可能获取更高利润的机会。
⑵投资人采用此方法要有不赚不卖的决心,要排除外界消息的影响而耐心等待.
⑶不要买进过分冷门的劣质股票,因为这种股票即不好买进,也不好卖出,买进后就会长期握在手中而冻结部分资金,对撒大网的中小投资人来说,应避免这样做.

基于上述三点,就产生了反渔夫撒网法。这种方法是有选择地买进多种股票,随后哪种股票价格上升就多买一点;哪种股票价格不动或下跌时,就卖掉它。这一操作的结果,可能会获得较多的强势股而保障了投资的获利能力。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