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投资策略 > 正文

等级投资计划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公式投资计划是指投资人按照某种固定公式来进行股票和债券的组合投资,也就是根据市场股价行市来判断是否应该买卖股票,公式投资计划的侧重点不在于股票市场的长期或主要趋势,而是在于利用股市行情的短期趋势变化来获利;具体地说,公式计划就是要利用股市短期内的波动来获利。投资人在采用公式投资计划时不必对股市行情走势作任何预测,只要股价水平处于不断波动中,投资人就必须机械地依据事先拟定好的计划进行股票买卖,而是否买卖股票取决于股票市场的价格水平。

等级投资计划是公式计划中最简单的一种。当投资人选择普通股为投资对象时,采取这种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要确定股价变动的某一等级或幅度(如确定为上升或下跌1元、2元或者3元为一个等级)。每次当股价下降一级时,便购进一个单位,当股价上升一级时出售一个单位数量。这样,投资人就可以使他的平均购买价格低于平均出售价格。

例如,某一个投资者选择某公司的普通股作为投资对象,确定每一等级为3元,第一次购买100股每股市价为30元,当市价下降到27元时又购进100股,降到24元时再购买100股,这样,投资者平均购买价格为27元。如果此后一段时间股价开始反弹,当上升到27元时卖出100股,上升到30元再卖出100股,最后的100股待价格上升到33元时才出售,这样平均出售价格为30元,经过这个过程,投资人可以盈利900元(未计佣金)。

在执行等级投资计划过程中,投资人要同时作停止损失委托,一旦市况下降到平均线以下,投资人就须取消他的计划,以免蒙受损失。如上例中,当股价下降到每股24元时,投资人购买最后的100股,这时股价可能反弹,也可能继续下滑。如果股价继续下滑,投资人就要遭受损失,因此这时必须作停止损失的出售委托,以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

等级投资计划是根据事先确定的等级来买卖股票,投资人可以不必顾及投资时间的选择,但是,这种计划不适用于持续上升或持续下降的股票。因为在持续上升的多头市场中,投资人由于分次出售而失去本来可以得到的更大利润,反之,在持续下跌的空头市场中,投资人要连续不断的、按照分级的标准来加码购买,他便可能失去出售的机会,不得不中止计划的执行。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