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投资策略 > 正文

逐次等额买进摊平法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投资人在买进股票后,如遇行情急剧下跌,便在价格上遭到亏损,但在未卖出了结之前,还没有完全失败,只有股市发展仍有希望,耐心持股等待,总会有反回成本的时候,甚至可能会转亏为盈。其实,如果投资人想加速捞回成本或赚取利润。就可运用逐次等额买进摊平操作技术。

逐次等额买进摊平,即当第一次买进高价圈的股票后被高档套牢,投资人可等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后,分次买进与和一次数额相等的股票。

运用这种操作法,在第一次投资时,必须严格控制只有投放全部资金的一部分,以便留存剩余资金作以后的等额摊平之用。如果投资

人准备分三次来购买摊平,则第一次买入三分之一,第二次和第三次再各买进三分之一。例如,某投资人先以每股50元的价格买进100股,接着股价跌到40元,他就在此价位再买进125股,此时的平均成本变为44元,即只要股价回到44元,即可保本。假设第二次买进后股价又下降到30元,那投资人就第三次进166股,这时平均成本为38元,只要股价回到38元就能保本。

投资人采用这种方法,可能遇到行情变化及获利的机会有几种情况:
1、第一次买进后行情下跌,第二次买进同等数的股票后,行情仍下跌,就再作同九的股票第三次买进,在这之后,如果行情回到第一次买进时的价位,即可获利。
2、买进第一、第二、第三次之后,行情仍持续下降,不过行情不可能永远只跌不涨,只要行情有机会回到第二次的买进价位,就可保本,略超过第二次买进价位即可获利。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