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选股技巧 > 正文

如何从业绩预告中抓“超预期”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在利用“超预期”驱动策略选股时要注意三点:
一、在筛选投资标的时,要确认股票业绩超预期的方向,尽量选择预减→预增、略减→预增这两类事件的股票,在研究过程中发现,这两种事件引发的冲击效应是最明显的,因为这两类事件的业绩预期值与实际值差值最大,持有股票的周期与收益也是存在正相关。

二、在上市公司发布二次修正预告后,要认真查阅所发布公告的细节,如引发修改预告的原因有很多,非经常性损益引发的业绩变脸质量并不高,那些没有预计到市场需求暴增或者产品成本下降导致的净利润增长的股票在后期股价上反应也更剧烈。

三、投资者应认真观察每一只超预期股票在发布二次修正公告之前的股价变化,此前的涨幅过大或者已经超出事件本身冲击效应形成的股价上涨程度,那么这类股票应舍弃。在目前A股市场上,信息披露制度仍存在众多弊病的情况下,不排除涉及上市公司重要财务信息的提前泄露,当然这也就违背了市场有效的假设。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