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选股技巧 > 正文

选股六大牛招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第1招 价值投资是最传统的方法
100多年来,人们创造出各种各样选股的方法,但其中的价值投资理论是华尔街最传统的投资方法,近几年来也被我国投资者所认同。价值投资的基本思路,是通过基本面分析,再运用市盈率、市净率等一些基本指标,来发现价值被低估的个股,该理论强调,聪明的投资者总是以低于公司本身内在价值的价钱购买股票。

第2招 选择高成长股越来越流行
选择高成长股,该方法近年来在国内外越来越流行,它关注的是公司未来利润的高增长,而市盈率等传统价值判断标准则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第3招 选行业龙头企业省心省力
去年以来,QFII的选股理念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同,从其重仓的股票——山东药玻、福耀玻璃、南宁糖业、海螺水泥、宝钢、中集集团、瑞贝卡等个股看,无论是代表大盘股的宝钢,还是小盘股代表瑞贝卡,统统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是行业里面的龙头企业。龙头策略跟我们“擒贼先擒王”的东方思维暗合。

第4招 技术分析选股应用广泛
技术分析法属于统计学范畴,是不能预测行情的。有人这样评价技术分析选股法:“它给出的只是一个分析概率,也就是说,技术指标只能给我们发出买 卖信号,并不可能告诉我们到底涨或跌到什么位置。技术分析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它却是万万不行的。”

第5招 先消灭5元以下低价股
以上是比较成熟的选股理论,不论对新股民还是老股民都具有参考价值,不过,在牛市中,还有一些另类方法,可帮助投资者开阔选股思路。 本轮行情以来,各大板块轮涨推动大盘指数迭创新高,去年年底,低价股也启动飙升,逐渐地,一元、二元、三元股被市场消灭掉,市场似乎有意图消灭5元以下低 价股。因此,也有人提出先消灭5元再消灭10元股的狂热口号。

第6招 高价股打开上升空间
高价股是牛市的一个标杆,在大牛市中,高价股创出新纪录似乎也是必然。2000年那波牛市期间,一个重要的事件就是出现了一批百元股。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