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选股技巧 > 正文

找准买点:一定要选自己熟悉的股票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选自己熟悉的股票可以降低买股的风险。因为你知道这只股票曾经站在什么高位,曾经跌到什么程度,业绩是不是理想,如果对这一切心里有数的话,你就知道什么时候出手最合适了。假如你是一个对市场反应比较迟钝,但同时又是一个静得下来,做事能集中精力的人,那么你就应该放弃短线操作的思路,把目光锁定在自己熟悉的几只股票上,并根据每只股票的业绩、流通盘、题材和上下波动的高点及低点,确定买卖的具体价位,只有当股价接近其预定目标才考虑进出。一旦你采用这种中长线操作的思路,就能在风云变幻的股市中找到生存、发展的契机。

当然,实施这个方法是有条件的,其条件是:
第一,要专注。平时只关L}几个自己熟悉的股票,对其他股票一概不闻不问,而且被关注的股票必须是近年来有明显的高低点,在一定范围内(也即通常所说的股票箱子里)运行的股票,而不是近年来单边下跌和单边上涨的股票。

第二,要学会忍耐,忍到时机成熟才出手。比如,某只股票波动的区间在5一9元,那你就要设定在前面低点(5 +5 x5%)元的下方吸纳,不到这个价位坚决不买,宁可让资金空着,也要坚守这条建仓的原则;设定在前面高点(9一9 x5%)元的上方卖出,宁可少赚点也要坚决出局。

但要做到这一点是很不容易的。许多投资者常会绮巳下面几种错误:
一是该抛不抛。当股票涨到前面高点附近时又要看高一线,结果常常来回乘电梯。

二是急于补仓。一见股票下跌10%、20%就开始补仓,忘了在股票跌到前面低点附近时再买进的原则。

三是该买不买。当股票跌到前面低点附近时又不想买了,担心它继续下跌,结果常会因股价止跌回升而后悔不已。

四是忍不住寂寞。股票卖出后资金空在那里,不甘心,为了“提高资金利用率”,又去买别的股票,结果手一痒即被套牢,而当密切关注的股票跌到前面低点附近,要想买进的时候,却苦于没有资金,无法买进。

从理论上说,专注+忍耐二成功。做到这一点就能将本栏的特别提醒很好地贯彻实施,从而踏上股市赢家之路。但是知易行难,若要真正仿效,不经过一番历练,不狠下决心是很难达到目的的,投资者在这方面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