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波浪理论 > 正文

从1932年开始的大循环浪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大循环浪(Ⅴ)从1932年开始涨起,而且仍在展开之中(见图5-5)。如果在波浪理论下有像这样完美的波浪构成,那么这个长期艾略特波浪序列将是主要的候选对象。循环浪的细分如下:

浪Ⅰ:1932至1937年——根据艾略特建立的规则,这一浪是清楚的五浪序列。它回撤掉是从1928和1929年的最高点开始的市场下跌幅度的0.618倍,而且在这一浪中,延长的第五浪是第一浪至第三浪距离的1.618倍。

浪Ⅱ:1937至1942年——在浪Ⅱ中,子浪(A)是一个五浪,而子浪(C)也是一个五浪,所以这个结构是锯齿形调整浪。大多数价格损失出现在浪(A)中。因此,整个调整浪结构的强度很高,大大超出了我们通常的期望,因为在调整中浪(C)仅稍稍创了新低。浪(C)的大部分损失归因于侵蚀,因为持续的通货紧缩把股票的市盈率推到了比1932年时更低的水平。

浪Ⅲ:1942至1965(6)年--这一浪是延长浪,道指通过它在二十四年中几乎上涨1000%。它的主要特征如下:
1)浪④是平台形调整浪,与锯齿形的浪②交替。
2)浪③是最长的大浪,而且是延长浪。
3)浪④调整至先前小一浪级的第四浪的最高点,远在浪①的顶点上方。
4)子浪①和⑤的长度按百分比涨幅计(分别是129%和80%.其中80=129×0.618),呈斐波纳奇比率关系,就像在二个非延长波浪间经常出现的那样。

浪Ⅳ:1965(6)至1974年——在图5—5中,浪Ⅳ就像通常那样在浪④的区域内筑底,而且远高于浪Ⅰ的顶点。我们出示两种可能的研判:从1965年2月歼始的一个五浪结构的扩散二角形调整浪,必及从1966年1月开始的一个双重三浪调整浪。这两种数法都是可以接受的,尽管三角形的研判指出的目标位较低,因为浪Ⅴ的涨幅将接近于三角形调整浪最宽的部分。但是,没有另外的艾略特理论证据支持这样弱的一浪正在形成。一些艾略特理论家试图将1973年1月至1974年12月的最后一次下跌数成一个五浪,并因此把循环浪Ⅳ标示成一个大的平台形调整浪。我们对这个五浪计数在技术上的反对理由是,假定的第三子浪太短,而且第一浪因此被第四浪重叠,从而违反了两条基本的艾略特规则。它明显是一个A-B-C下跌,浪Ⅴ:1974至?--这个循环浪仍在展开中。此时此刻,二个大浪很可能已经走完,市场正在走出第三大浪的过程中,这个大浪应当创下历史新高。最后一章特较为详细地涉及我们对当前市场的分析和期望。

因此,当我们在解读艾略特理论时,目前股票的牛市可能是始自黑暗时代的第五浪中的从1789年开始的第五浪中的从1932年开始的第五浪。图5—6给出了这个合成走势,它对此不言自明。

从黑暗时代开始的西方历史几乎是一个不间断的人类进步时期,正像我们建议的那样,它可能是一个千年级的波浪。欧洲和北美的文化振兴,和此前希腊城邦的振兴和罗马帝国的扩张,以及此前埃及社会进步的千年浪,可以称为文化级(cultrualDegree)的文化浪,每一浪都被文化级的停滞浪或倒退浪分开,每一浪都持续了几个世纪。任何人都可以认为,甚至这些建立了至今有记录的完整历史的五浪,也可以组成一个正在发展中的纪元级(EpochalDegree)的波浪,而且某个社会灾难(包括核战争或生物战争,也许?)世纪最终会确保五千年中最大的人类社会倒退的出现。

当然,螺线型的波浪理论表明,还存在着一种浪级比纪元级更大的波浪。人类这个物种的各个发展时期或许是更大浪级的波浪。也许人类本身是人科动物的一个发展阶段,而人科动物是地球生命进化中更大浪级波浪进程中的一个阶段。毕竟,如果设想地球存在的时间至令只有一年,那么生命形态从海洋中出现是在五周以前,而人类仅在地球上走了六个小时,还不到各种生命形态所有存在时间的百分之一。按这个标准,罗马统治西方世界总共只有五秒种。从这个角度来看,一个超级循环浪毕竟没有这样大的浪级。
从1932年开始的大循环浪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