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波浪理论 > 正文

波浪的倍数关系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请注意趋势的所有浪级总是同时对市场产生作用。因此,在任何给定的时刻,市场将充满各种斐波纳奇比率关系,这些关系按正在展开的各种浪级出现。由此得出结论,未来同时有多个斐波纳奇关系的点位,比只有一个斐波纳奇关系的点位,更有可能成为市场的转点。

例如,如果大浪②列大浪①产生的0.618倍回撤给出了一个特定的目标,在这之中,不规则调整中的中浪(A)的1.618倍给出了中浪(C)的相同目标,而且在中浪(c)中.小浪1的1.00倍再次给出了小浪5的相同目标,那么你就有了充分的理由期待在计算出的价位出现转折。图4—16表示了这个例子。
波浪的倍数关系

图4—17是一个理想艾略特波浪的表演,它在平行趋势通道内结束。它已经创造出一个说明比率是如何在整个市场中经常出现的例子。其中,有以下八个比率关系:
浪②=0.618×浪①;
浪④=0.382×浪③;
浪⑤=1.618×浪①;
浪⑤=0.618×浪◎→③;
浪②=0.618×浪④;
在浪②中,(A)=(B)=(C)
在浪④中,(A)=(C);
在浪④中,(B)=0.236×(A)
波浪的倍数关系

如果一种完整的比率分析方法可以成功地进化成基本的概念,那么用艾略特波浪理论进行预测就会变得更加科学。但是,它永远是种确定概率而不是必然的演练。尽管主宰生命和生长的自然法则永恒不变,但是它们的本性允许特定结果的多样化,市场也不例外。在这一点上,对比率分析所能说的是,比较波浪价格长度常常精确地确认了斐波纳奇序列比率是决定波浪在何处停止的关键。比率分析令人惊奇,但对我们来说并不惊讶,例如,1974年12月至1975年7月的上升行情仅收复了先前1973至1974年熊市的61.8%,还有1976至1978年的下跌行情,正好是先前1974年12月至1976年9月上升行情的61.8%。尽管有0.618比率重要性的连续不断的证据,但是,我们的基本研究必须基于形态,而比率分析是支持或质疑我们所见到的运动模式的证据。博尔顿对比率分析的建议是“保持简洁”。对比率分析的研究工作还会取得进步的成果,因为它仍处于婴儿期。我们期待那些研究比率分析的人为艾略特理论增光添彩。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