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所有反转形态的初步要领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所有反转形态的初步要领:
1、任何反转形态的先决条件是先前趋势的存在。
市场上确有趋势存在是所有反转形态存在的先决条件,市场必须先有明确的目标,然后才谈得上反转。在我们辨别形态的过程中,正确把握趋势的总体结构,有的放矢对最有可能出现一定形态的阶段提高警惕,是成功的关键。

2、即将到来的趋势反转的第一个信号常常是市场突破重要的趋势线。
但我们也要记住,主要趋势线被突破,并不一定意味着趋势的反转。这个信号本身的意义是,原有趋势正有所改变。主要趋线被突破后,或许表示横向延伸的价格形态开始出场,以后,随着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我们才能够把该形态确认为反转型或者连续型。在有些情况下,主要趋势线被突破同价格形态的完成恰好同步实现。

3、形态规模越大,后续的市场价格运行规模就越大。
这句话可以这样理解:重要的防线或统一认识的平衡被打破之后,要有相当大的运动才能重新建立新的平衡。

4、筑顶形态通常比筑底形态经历的时间要短且价格波动剧烈。

5、筑底形态通常经历时间较长,且价格波动较为平缓。
第4点跟第5点存在原因在于顶和底的性质是不同的,底部总是与交易萎缩,经济停滞相联系;而顶部总是与交易火暴膨胀、经济过热相关。

6、成交量往往在市场的上升阶段中更重要。
任何形态在完成时,均应伴随着成交量的显著增加。但是在趋势的顶部反转过程的早期,成交量并不如此重要。一旦熊市展开,市场习惯于“因自重而下降”。图表分析者当然希望看到,在价格下跌的同时,成交活动也更为活跃,不过,在顶部反转过程中,这不是关键。然而,在底部反转过程中,交易量的相应放量,却是绝对必需的。如果当价格向上突的时候,成交形态并未呈现显著增长的态势,那么,整个价格形态的可靠性,就值得怀疑了。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