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趋势中的基本概念之速度阻力线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趋势中的基本概念之速度阻力线
速度阻力线,又称速度阻挡线(图8),它测绘的是趋势的上升或下降的速率,或者说是趋势的速度。构建看涨的速度线,首先要找到当前上升趋势的最高点,然后从这个最高点向下作一条竖直线至趋势开始的位置,再把这条竖直线三等份。随后从趋势的起点开始与竖直线段上标出的两个点连线,这两个点分别代表三分之一点和三分之二点,在下降过程中,绘制过程正好相反。在上升趋势的调整过程中,向下的调整通常会在上面一根速度线上止住(2/3速度线)。若不然,市场会跌到下面一根速度线上(1/3速度线)。如果下面一根速度线也被跌破了。那么市场可能一泻千里至先前趋势的起点。在下降趋势中则相反。

在速度线中,因为它是连接趋势的起点和那两个三分点作出的,所以,这样的趋势线或许会从某些价格段中穿过。这种趋势线没有画在低点或高点上,而是从价格变化中间穿过,是趋势线的一种特例。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