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道氏理论中的趋势线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趋势线
上升趋势线是沿着相继升高的回调低点联结而成的一条直线,位于相应的价格图线的下侧。下降趋势线是沿着相继降低的上冲高点联结而成的,位于价格上侧。(如图1、2)
道氏理论中趋势线的画法

趋势线作法以及怎样使用趋势线
为了画一条上升趋势线,我们至少需要两个有效的回调低点,并且后者要高于前者。下降趋势线则是,至少需要两个有效的反弹高点,并且后者要低于前者。 

趋势概念的基本观点是:既成趋势的下一步常常是顺势发展。由此推论,一旦某个趋势如其趋势线所标志,具备了一定的坡度或演进速率之后,通常将继续保持同样的坡度。因此趋势线不仅可以确定在市场调整阶段价格的极限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可以显示出在何种情况下原趋势正在发生改变。另外,我们要注意一点就是:重要趋势线的突破常常是趋势生变的最佳预警信号。在此,以下我们有几个问题来说明下:

1、什么才是重要的趋势线:答案包括两个方面——趋势线未被触及的时间越长,所经过试探的次数越多,则越重要。

2、什么才是有效的趋势突破:1、收市价原则;2、百分比过滤器:3%原则;3、时间过滤器:两天原则。但我们也要注意,为了使我们不要因为选择过滤器而错失很大一截行情的话,交易商必须结合考虑所追随市场的趋势的发育程度,灵活选择最适合的过滤器,具体市场具体分析。   

3、趋势线的有效期 :设趋势线第一形成点和最后形成点之间的时间差为X ,以趋势线最后形成点往后计时,在小于X的时间内有效,且以0.5X——0.75X为突破效果最强的时段。   
道氏理论中趋势线解析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