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道氏理论技术分析成立的三大前提假设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下面三种假设是道氏理论技术分析公理性前提假设,如果你相信技术分析,你必须以它们三个为前提假设。

1、市场行为包容消化一切。因为他们反映了无数投资者的综合投资行为,包括那些有预见力或者是消息灵通的人士,平均指数其每天的波动过程中包含消化了各种已知道、可预知的事情。甚至天灾人祸,当其发生过就被迅速消化,并包容其可能的后果。
这个前提的实质含义就是价格的变化必定反映供求关系,技术分析不过是通过价格间接地研究经济基础。

2、价格以趋势方式演变。“趋势”概念是技术分析的核心。价格的变化反映趋势力量的消长,内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人们无非只是判断目前的价格在这个变化趋势中的位置。没有人会怀疑价格以趋势的方式演进,而这趋势还将延续下去,直到发生了新的事情从而改变了供求平衡,并且这一改变通常会以市场行为表现出来。出现在图表上的某一价格样式或形态、水平或区间,可以从技术分析的观点出发来反映未来可能发生的趋势。

3、历史会重演。历史重演并不是机械式的重复,而是概率意义上的重演,他是由分析者自己定义出来一套规则而在历史数据库中寻找符合定义一些价格形态,当然这些形态有符合要求并且按照想象方向发展,也有符合要求但却不按照想象中发展的,此种情况就是一种概率意义上的表现。另外价格形态,通过一些特定的价格图表形态表现出来,而这些图形表示了人们对某市场看好或看淡的心理。历史会重演说得具体点就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隐藏在历史之中,或者说将来是过去的翻版。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