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入门 > 炒股心得 > 正文

发现概念启动与衰落的信号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某一板块启动的信号主要有三点:
(1)看涨幅榜。如果在涨幅榜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个股占据了1/3以上时,并且连续一段时期都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就可初步断定该板块在启动了。

(2)看成交量。如果在成交量中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股票个数占据了1/3以上,并且连续一段时间都出现这样的情况,证明该板块有主力资金在活动,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极大。

(3)看走势。从高价股、中价股、低价中各选出5—8个有代表性的个股,从中比较他们的走势强弱,如果某一板块走势的个股数量比其他两个板块走势强的个股数量要多,那么这个板块就是我们要找的启动板块。

而某一板块衰落的标志则有以下几点:
(1)看涨幅。如果在涨幅榜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个股已不足总数的1/4,并且呈现递减的趋势,这时就要警惕该板块上涨空间已经很少,或者已经涨到位了;

(2)看成交量。如果在成交量前20名,某一板块的个股已不足总数的1/4,并且出现递减的趋势,这可证明该板块即将进入整理状态;

(3)看上升空间。一般来说,主力从建仓到派发,至少要有50%的上升空间,如果在一个级别较大的多头行情中,某一板块启动后,涨幅不不足50%,可视为低风险投资区;涨幅在50-80%之间可视为风险投资区;涨幅超过80%,可视为高风险投机区,当某一板块股价进入风险投资区、高风险投机区时,就要警惕该板块上升动力已经不足,如果出现滞涨就应该意识到该板块已经涨到位了。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