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入门 > 炒股心得 > 正文

MACD技术指标三条经典技巧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MACD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技术方法,为您整理了几条使用MACD的经验,以供分享。

零轴下方的股票没有参与价值
日线级别上,往往MACD指标处于零轴下方的股票没有任何操作价值,除非出现突发性实质性大利好,MACD零轴下方的股票不可能出现主升浪,任何零轴下方的股票出现反弹都不具备持续性。

而MACD零轴是多空双方分界线,MACD长期处于零轴下方是空头趋势,MACD长期处于零轴上方是多头趋势,MACD不断f地在零轴上下来回就属于震荡市。

追抢强势股第二波
不管是哪个级别,第一次向上远离零轴之后第一次回拉零轴容易出现抵触性反弹(这一点经过无数次验证,特别是在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上最明显).

对于强势股第二波,安全的操作是,强势股第一波结束之后,股价会出现快速回调,此时30分钟或者60分钟级别的MACD指标会出现回拉零轴,一旦回拉,结合15分钟以下级别出现背离,或将是快速出击的好时机,迎接强势股第二波。

每逢大盘出现中期调整,要关注日线级别MACD在零轴附近准备金叉的股票,其较为容易率先启动主升浪,并且因大盘反弹,加之本身趋势强劲,这种股票反弹将会更加积极。

务必选择主操作级别
强势股有两个明显特征:一个是慢牛股,其在加速拉升之前都容易在离零轴很近的上方小阴小阳线的攀升,而待某天有一天MACD红柱突然伸长,或表明拉升开始;另外一个是题材股,在拉升之前较为容易先死叉。可等待MACD在零轴上方二次金叉确认后,择时介入。

对于技术分析领域,必须学会看分时图,务必选择一个主操作级别,其它级别都作为辅助判断,比如一个30分钟级别出现顶背离的股票,仅一个5分钟回拉零轴反弹不能参与。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