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入门 > K线知识 > 正文

大阳线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一般K线实体长度为近期K线实体长度均值3倍以上的阳线,可认为是大阳线
大阳线是K线中常见的形态,其基本形态如下图:
K线图基础知识之大阳线

大阳线的基本形态表示最高价与收盘价相同(或略高于收盘价),最低价与开盘价一样(或略低于开盘价)。上下没有影线或影线很短。

大阳线在盘面上的呈现形式:
从一开盘,买方就积极进攻,中间也可能出现买方与卖方的斗争,但买方发挥最大力量,一直到收盘。买方始终占优势,使价格一路上扬,直至收盘。

大阳线代表的意义:
大阳线表示市场买方踊跃,表示强烈的涨势,市场呈现高潮,买方疯狂涌进。多仓持有者因看到买盘的旺盛,不愿抛售,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大阳线的特征:
1)无论价格或指数处于什么态势都有可能出现;
2)阳线实体越长,则力量越强,反之,则力量越弱;
3)在涨停版制度下,最大的日阳线实体可达涨停版的两倍,即以跌停板开盘,涨停板收盘。

大阳线的作用
如果价格或指数刚开始上涨时出现大阳线,则表明有加速上扬的意味,投资者可买入;如果出现在价格或指数连续上涨过程中,则要当心多方能量耗尽而见顶回落;如果在连续下跌过程中出现大阳线,则表明价格或指数有见底回升的兆头,此时投资者可逢低适量买入。

大阳线真假如何辨别:
在价格或指数处于波段中部或底部区域的横向整理时,趋势一般显得较为模糊,也很难分清未来真正的走向到底是上涨还是下跌。因此,关键时刻特殊盘面状态就较为重要了。一根大阳线或大阴线对其未来的走向都会起到决定性作用,这是盘面的基本定势。

但在实战中,如果出现大阳线后的操作:
1、持续向上攻击,此时如果是在相对高位了,往往是主力的最后一波拉升,此时要即时止盈,出场观望;
2、横盘整理,问题的根源在于量能,价格的区间只是表现形式。大阳线出现后,成交量持续放大,且价格或指数在大阳线实体顶端的上方运行,向上攻击的持续性一般都会较好,这是真正意义的大阳线。
3、大阳线出线后,成交量快速萎缩,且价格或指数在阳线实体的3分之1下端运行,向下回落的持续性加大,这是典型的假大阳线,短线调整成必然。
大阳线出现后,成交量变化不明显,且价格或指数横盘整理,这就要观察后续成交量和价格或指数的区间运行情况。

点击观看最新的大阳线视频教学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