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形态分析 > 正文

K线中的酒田战法之三法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酒田战法的五大战法为:三川;三空;三法;三兵;三山。本篇按顺序来讲解三法形态和应用。不断增强我们的。

三法:三法是酒田战法在实战中最常见的一种形态,其形态由左方一根大阳线或者大阴线,搭配右方至少三根小K线所组合而成。标准的三法其右方三根小K线,必须完全为左方的大阳线或者大阴线所包覆。实战中根据实际情况,遇到与之相似的形态代表意思既可以根据此法操作。三法可分成以下三种状态:标准三法;尾端三法;凸出三法。

三法的基本形态分成上升三法与下跌三法两种模式,每种模式又各自可分成上述三种状态。上升三法只有出现在上升趋势中才属有效形态,代表股价在经历一段涨势之后先短暂停留回调,之后股价仍将继续朝上升方向前进,但是随后调整的成交量应当是缩小的,对应的是股价的局部。下跌三法只有出现在下跌趋势中才属有效形态,代表股价在经历一段跌势之后先短暂停留反弹,之后股价仍将继续朝下跌方向下跌,期间的调整属于下跌中的小反弹。

三法一般不会出现在头部区或者底部区,大多出现在涨势或者跌势的中途,而辨别三法形态的真伪必须注意以下四个重点:
1、右方的小K线不一定是三根,四根或者五根都可以,但是不得少于三根,否则不能视为三法形态。
2、行情在出现三法形态后,应当耐心持股,因为接下来股价的上涨幅度与之前的上涨幅度差不多。
4、形态内左方K线必须为明显的大阴线或者大阳线。
5、右方不论是小阴线或者小阳线都可以。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