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形态分析 > 正文

K线初了解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前天的K线相对于今日的K线,则前天是因,今天就是果,今日的K线相对于未来的K线,则今天是因,未来是果。如果某人问:近期的盘势为什么会出现长黑暴跌呢?你可以回答:前些日股价连续长红大涨,代表市场出现不理性的疯狂买盘,导致近期股价回调修正,因此疯狂地买盘是因,长黑暴跌是果。

醉心于K线研究者认为,无论政策面、心理面、基本面,乃至于国际局势,其实早已隐含在K线玄机当中。更有甚者认为K线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这一点虽然被基本分析派信徒斥为无稽之谈,但是由于K线的神秘传说,诱使技术派股民奋不顾身投入K线的研究。

一位有经验的技术派股民,不仅需要观察阴阳K线的长度,借以判断多空力道的大小,对于K线的阴阳排列、当时的时空背景,都必须纳入综合考量的范围,同样的K线形态,发生在上升波段与下跌波段的意义便大相径庭。以酒田战法为例,并非仅观察一根K线形态,而是观察数根乃至于一群K线形态,它并不是一门死的学问,研究K线必须带点悟性,当股民从中有所领悟时,冥冥中便能感受到K线真的会说话。如果股民只是按图索骥,那么任你从左看从右看,K线学对你很可能只是一部无字天书而已。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