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买卖技巧 > 正文

反抽时切勿加码买进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什么是反抽?反抽与反弹有何不同?为什么一些股民逃顶失败主要是栽在反抽上?投资者看到反抽应该如何操作呢?

为了把这个问题说清楚,先让大家看一张图,图中画圈处的技术图形名称叫反抽。什么是反抽呢?反抽就是指在股市形成头部或者出现破位行情后不久,大盘出现短暂的恢复上攻,对原来的头部区域和破位的位置加以确认,并在短暂的恢复上攻结束之后股市仍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的一种短命行情。

反抽的结局与反弹的结局是不同的,反弹行情结束后的走势变化是多样的。有的反弹结束后,大盘仍继续向下运行,但有的情况下反弹可以改变股市下跌的速率和趋势,而且在双底和多重底等形态中,反弹实际上就是酝酿反转的前奏曲。而与反弹明显不同的是,反抽行情的结果几乎只有一个,那就是继续下跌。正因为反抽的结局就是下跌,因此,参与反抽行情就要见好就收,只能短线快进快出,盈亏都要出局。

出现反抽实际上是给尚未离场的投资者提供了又一次逃顶的机会。当市场处于跌势形成初期时,投资者不宜在股指短期连续急跌之后盲目斩仓出局,这样往往损失较大。比较稳健的投资策略是要选择大盘出现反抽走势时再择机卖出。反抽行情给投资者提供了在跌势初期的最佳出逃机会,这种卖出时机通常是要选在发现反抽的上涨行情露出疲态,或触及上档阻力线的时候,即原来颈线处如图。投资者见到反抽,特别要注意克服贪婪心理。这里讲的贪婪心理是指当事人看到反抽,就把出局的目标不适当地提高,从而导致出逃战机的贻误。
反抽时切勿加码买进

反抽后市场给投资者提供的最大机会就是休息。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反抽不能改变弱市格局,结局是向下运行(当然,我们不能说反抽之后百分之一百都是以跌势告终,但至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情况都是如此)。因此,投资者不能由于大盘稍涨了几点,就立即盲目乐观起来,也不能因为一时的反抽行情而掉以轻心。这时投资者在投资思维方面应继续保持冷静谨慎,耐心等待市场机遇的出现。如自己不属于超短线高手,在大盘反抽行情结束后,最佳办法就是暂时告别股市,去旅游,或者去干别的事情,等过了一段时期再回到股市里看看。

可见,在大盘或个股出现反抽走势后,投资者对反抽的性质一定要看清楚,不要对反抽后的走势有什么幻想,要充分意识到这是大盘或个股见顶后留给投资者的最后一次逃命机会。此时再不出逃,后果就十分严重如图。
反抽时切勿加码买进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