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买卖技巧 > 正文

见顶回落的盘面特征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如果股价在市场的顶部时,K线图中出现了一根具有极长上影线的大阴线,这是给投资者的一个卖出警示信号。阴K线的实体越大,上影线越长,未来下跌的趋势也越大,投资者应该尽量避开。如图1.16所示为西藏天路日K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股价在下跌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反弹行情,但是反弹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在一根具有上影线的大阴线出现后,这段反弹行情宣告结束。尽管此时短线交易者可能获利并不是很多,但是长长的上影线说明在此价位遭到了空方猛烈的打压,而且实体也比较大,说明空方的力量非常强,这也是短线交易者的卖出时机。短线交易者应该注意,在短线的末期,这种类型的K线是经常出现的,它往往标志着反弹的结束,不管之前反弹持续的时间是长是短。
西藏天路日K线图
图1.16西藏天路日K线图

如图1.17所示为招商地产周K线图。在此图中,具有长长上影线的K线出现在股价反弹的最高点。这一位置也验证了此次的上涨是反弹,行情将从上涨趋势进入下跌,原有的上涨趋势宣告终结。

1、顶部二阳线
如果股价在市场顶部出现了一根有很长上影线的阳K线,而第二个交易日又出现一根阳K线,且第二根阳K线的上影线极长,但是未能超过前一K线的最高价,同时,第二根K线的实体较小。这是给投资者的一个卖出信号。因为K线实体变小,就说明多方的力量开始不足,上影线逐渐增大,就说明空方的压力比较大。
招商地产周K线图
图1.17招商地产周K线图

如图1.18所示为歌华有线日K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股价运行到19.19元的高位时,K线走出了两根带有极长上影线的阳线。尽管这两根K线之间间隔了几个交易日,但是这并不影响对行情走势的判断和把握,连续两次向上冲击19.19元这个价位都未能成功,说明空方在这个点有大量的卖单出现,因此理性的投资者应该选择在此时卖出股票。
歌华有线日K线图
图1.18歌华有线日K线图

如图1.19所示为*ST国创日K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到,在一个阶段性的顶部出现了两根具有极长影线的阳线。后面的阳线没有能够突破前一根阳线的最高点。这标志着一个近期顶部的到来,短线交易者可以在此时离场。
*ST国创日K线图
图1.19*ST国创日K线图

2、阴阳并列
如果在市场高位,K线图中出现了一根阳K线,且K线的实体较大,而第二个交易日立即出现一根阴K线,阴K线与阳K线的实体基本相当,且二者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或者上下相差不多,那么这也是常见的一个见顶信号。

如图1.20所示为万科A日K线图。股价在9.18元达到了顶峰,注意此处就是一阴一阳两根相差不大的大实体K线。阴阳并列的大实体K线在顶部很常见。
万科A日K线图
图1.20万科A日K线图

如图1.21所示为金陵饭店日K线图。不仅市场顶部可以见到阴阳并列的K线,在阶段性的顶部依然可以见到此类K线。图中箭头指向的位置就是一个阴阳并列的K线形态。
金陵饭店日K线图
图1.21金陵饭店日K线图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