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波浪理论 > 正文

波浪理论分析之锯齿形(5—3—5)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牛市中的单锯旨形调整浪是一种简单的三浪下跌模式,标示为A—B—C。其子浪序列是5—3—5,而且浪B的高点应明显比浪A的起点低,如图1—22和1—23所示。
波浪理论分析之锯齿形(5—3—5)

在熊市中,锯齿形调整浪发生在相反的方向上,如图1—24和1—25所示。因此,熊市中的锯齿形调整浪常常被称为倒锯齿形调整浪。

有时锯齿形调整浪会一连发生两次,或至多三次,尤其是在第一寸、锯齿形调整浪没有达到正常目标的时候。在这些情况下,每个锯齿形调整浪会被一个插人的“三浪”分开,产生所谓双锯齿形调整浪(见图1-26)或三锯齿形调整浪。这些结构类似于推动浪的延长浪,但不常见。1975年7月至10月,UJIA的调整可姒表示成一个双锯齿形调整浪(见图1—27);1977年1月至1978年3月,标准普尔500家股票指数(StandardandPoor's500StockIndex,s&P500)调整浪(见图1—28)也是如此。在推动浪里,第二浪常常走出锯齿形调整浪,而第四浪很少如此。
波浪理论分析之锯齿形(5—3—5)

波浪理论分析之锯齿形(5—3—5)

波浪理论分析之锯齿形(5—3—5)

波浪理论分析之锯齿形(5—3—5)

艾略特原来是用速记法来表示双锯齿形调整浪和三锯齿形调整浪,以及双重三浪和三重三浪的(见后面的小节)。他把插入的波浪运动标成浪X,所以双重调整浪就标示成了A—B—C—X—A—A—B—C。不幸的是,这种符号错误地解释了每个简单模式中的各个作用子浪的浪级。它们只被标示成比整个调整小个浪级,但实际上它们小个二浪级。通过引入一种有效的标示方法,我们已经消除了这个问题:把双重调整浪或三重调整浪中的连续的作用分量标示成浪W、Y和Z,这样整个模式就数做“W—X—Y(—X—Z)”。字母“W”现在表示双重调整浪或三重调整浪中的第一个调整模式,Y表示第二个,而Z表示三重调整浪中的第三个调整模式。这样,其每一个子浪(A、B或C,以及三角形调整浪中的D和E——见后面的小节)现在都合理地比整个调整形态小二个浪级。每个浪X都是反作用浪,因此总是一个调整浪,而且通常是另一个锯齿形调整浪。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