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入门 > 股票术语 > 正文

量价背离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量价背离:量价背离是这样一种证券交易现象--当证券价格出现新的高峰时,成交量非但未增反而开始下降,也就是证券价格与成交量不成正比关系变化。这往往向投资者表明,广大投资者不认同这一价位,卖空将迅速出现。

价涨量缩 呈背离现象,意味着股价偏高,跟进意愿不强,此时要对日后成交量变化加以观察。若继续上涨且量增,则量缩属于惜售现象;反之,则应减仓,以免高位套牢。

价跌量增 在连跌一段后,价微跌量剧增,这可视为底部,可介入;若在跌势初期,则日后将形成跌势;在持续涨势中,则为反转为跌势的讯号。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