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入门 > 交易指南 > 正文

新股中签率是怎样产生的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根据《公司法》对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其持有不少于1000股的股东数量至有1000人的要求(简称千人股),目前我国新股发行每单位最小申购数量规定为1000股,或是1000股的整倍数。在新股申购结束后,将由主承销商对有效申购数量进行确认,然后根据股票发行数量和有效申购数量计算出新股中签率。

具体可有以下两种情形:
(1)当投资者的有效申购数量小于或等于股票发行数量时,投资者通常可按各处的有效申购数量认购,余额部分由承销商包销.

(2)当投资者的有效申购数量大于股票发行数量时,由交易所主机或承销商按每1000股有效申购确定一个申报配号,顺序排列,然后通过摇号抽签确定出中签号码,每个中签申购配号可认购1000股股票。

中签率计算公式为:中签率=股票发行股数/有效申购股数*100%。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