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均线分析 > 正文

股价向上突破30日、60日、120日均线是中长期最佳买入时机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在长期的空头市场中,股价往往大跌小涨,下跌中途的反弹虽能向上突破5日、10日均线的阻力,甚至能突破30日均线,但却会受到上档60日均线、120日均线等长期均线的阻力,股价的上涨幅度有限。这是因为30日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反应的是股价的长期走势。

分析与操作要领
(1)投资者大多喜欢用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等中短期均线分析趋势和指导操作,实际上30日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等中长期均线的组合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更具有指导意义,它可以使我们看到更长远的趋势。股谚道"看大势者赚大钱,看小势者挣小钱,不看势者尽赔钱",而30日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的组合正是对大的趋势的一种有效判断方法。
(2)当股价向上突破30日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时,就意味着最近30日、60日和120个交易日买进该股的投资者都已解套或有盈利,多方占有绝对优势,后市上涨就是自然的事了,且肯定有庄家进场。
(3)股价向上突破30日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3条均线时必须要有量的配合,而且量的大小将决定股价的上涨动力和上升空间。
(4)本条买入时机特别适用于股价长期下跌,30日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呈典型空头排列而后股价向上放量突破的股票,对于股价按箱形规律运行的股票,股价来回围绕30日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上下波动,倒不如运用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组合波段操作更有效。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