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均线分析 > 正文

上升趋势中股价回档不破30日均线是较佳买入时机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在上升行情中,由于股价的快速上涨,致使短线客获利丰厚,抛压自然出现,庄家也会借势洗盘,股价回落并相继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但却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且成交量明显萎缩,30日均线形成有效支撑。

分析与操作要领
(1)30日均线是庄家的护盘线。当股价向上突破30日均线时,一般有庄家入场,一旦进入上升行情,只要股价回调不破30日均线就说明庄家尚未出局,上升行情并未结束,庄家往往会在股价下跌时守护30日均线。当然,根据庄家操盘手法和习惯的不同,有的庄家守护20日或40日等不同的中期均线。
(2)股价由上升时的高点回落至30日均线的时间于少应在1周以上,有的是横向整理而股价并不出现大幅回落而是等待30日均线上行靠近股价,有的是股价出现大幅回落主动接近30日均线。因此,对买入时机的把握应有耐心并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
(3)股价在回调至30日均线的过程中,成交量应明显地萎缩,而上升时成交量应放大。
(4)在股价回落至30日均线附近买入后,如股价不涨反跌,有效向下跌破30日均线特别是放量破位时,应坚决止损离场,哪怕等待股价重回30日均线之上时再买入。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