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入门 > 炒股心得 > 正文

K线“圆月弯刀”出现一定要布局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A股市场从来不缺少精彩的故事,资金为了盈利,其手法也是花样百出,精彩纷呈。市场资金有一种运作强势题材股的惯用手法,即圆月弯刀,此名字取自古龙先生着名的小说《圆月弯刀》。何谓圆月弯刀,一般强势题材股会经历一轮连续放量拉升,涨幅一般在50%左右,然后开始快速缩量回调前期涨幅的50%。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弧形震荡后,逐渐接近前期高点,此时采用连续涨停的手法,拉升股价,形成第3浪上升浪。由于形态上颇似一个圆月半边的弯刀,所以笔者称之为圆月弯刀。其运作的内在市场逻辑是:资金经过拉升建仓后,利用股价快速下跌进行回调,完成高位减仓获利和洗盘的目的。之后在经过反复地震荡二次低位吸筹,在进行二次拉升,进一步提高获利。

形态实例:近期的强势地产股珠江实业,在2012年10月末至11月初,地产板块此时正受市场追捧,随着利好珠江实业消息面的扩散,股价经过一轮连续的逼空行情,股价上涨约70%。之后展开了快速的下跌,跌幅约为前期涨幅的50%,成交量下降约为前期均量的二分之一,构成了圆月弯刀的左半部分。判断圆月弯刀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后半部分成交量和股价的走势状况。成交量和股价要形成涨升同步的态势,股价调整相应的也要伴随成交量的下挫,说明资金仍在反复活跃。同时,5、10、20日短期均线与60日均线保持通气状态,不能粘合。如果出现此类现象,需要我们提高注意力,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在其接近前期高点的位置,关注量价的变化,如果出现放量突破的走势,可择机选择介入。珠江实业在突破前期高点的位置时,资金当天选择在开盘后半小时拉升涨停,位置、涨停时间、均线状态均符合圆月弯刀的形态,之后该股一飞冲天,最高涨幅60%。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