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分析 > 量价分析 > 正文

成交量卖出形态:缩量创新高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成交量卖出形态:缩量创新高K线图解
实例:号百控股在2013年的上涨行情中,在9月10月走出的新高行情中,成交量并没有持续放大,而是连续萎缩,说明股价有见顶下跌的风险。

形态简介:
如果在股价持续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连续萎缩,就说明随着股价持续上涨,愿意追高买入的投资者越来越少,未来股价将有见顶下跌的风险。未来股价一旦出现见顶下跌,就说明空方已经开始持续打压股价,未来股价将持续下跌。

卖点:缩量创新高
当股价缩量创出新高时,说明随着股价上涨,其上涨动能越来越弱,此时股价已经出现了见顶下跌的迹象,未来一旦股价出现见顶下跌,投资者就应该将手中的股票尽快卖出,回避风险。
补回位:放量上涨
卖出股票后,投资者可以继续观察后市行情走向。如果股价缩量见顶下跌后没有持续下跌,而是再次放量上涨,就说明多方强势的上涨行情还在继续,此时投资者可以考虑将刚刚卖出的股票买回继续持有。

操作要点:
1、在股价持续上涨的过程中投资者可以先适当地少量卖出股票,等股价真正见顶下跌时再将手中的股票全部卖出。
2、如果股价在持续上涨的过程中与MACD等指标形成了顶背离形态,或者与KDJ指标形成了超买信号,则该形态的看跌信号会更加可靠。
3、投资者可以将换手率作为衡量成交量萎缩的具体指标。一般情况下,当换手率小于2%时说明成交量萎缩;而成交量小于1%时则说明成交量已经极度萎缩。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