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技巧 > 看盘技巧 > 正文

什么是成交量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在股市中要想完成一次完整的交易,必须由买卖双方共同完成。也就是说,如果想买入股票,必须要有股民卖出股票;如果想要卖出股票,也必须要有人买入才可以成交。只有卖或者只有买是无法完成交易的。

我国股市用单边计算成交量的方法。比如,有人买入1000股股票,必须要有人卖出1000股同样的股票才能完成交易,那么在计算成交量的时候,只计算1000股,并非2000股。

在K线图中,成交量出现在K线的下方,以柱状线的形式反映出来。如图3.1所示为福成五丰周K线图。每根K线下方对应的柱状线反映了当周的成交量,此图为周线,因此每根柱状线代表一周的成交量。柱状线越长代表成交量越大。
福成五丰周K线图
图3.1 福成五丰周K线图

不仅周K线图上有成交量,最普通的日K线图上也有成交量。如图3.2所示为福成五丰日K线图。每根柱状线就代表了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量。
福成五丰日K线图
图3.2 福成五丰日K线图

成交量不仅可以体现在K线图中,还可以在分时图中同样出现。如图3.3所示为太极集团分时图。分时图下方的细线柱是分时图中的成交量,细线柱越长成交量越大。
太极集团分时图
图3.3 太极集团分时图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