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道氏定理十三:成交量与价格运动关系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道氏定理十三:成交量与价格运动关系定理
当上升浪时成交萎缩而下降浪时成交活跃,则说明市场处于超买状态。反之,当下降时成交萎缩而上升浪时成交活跃,则说明市场处于超卖状态。牛市开始阶段成交一般相对清谈,而牛市结束阶段一般成交高度活跃。

成交量与价格运动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研究课题。道氏上述定理对这一关系的描述,可能是道氏所有定理中最不成熟的一个。

研究成交量与价格运动间的关系变化,有时能对市场内在的健康状况,提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在对成交数据进行信息处理时,必须注意以下两个原则:
1、成交量信息的重要性永远低于价格信息。对成交量信息而言,不论研究者使用什么样的研究方法,它都属于次生信息,因此不具有第一位的重要性。

2、要避免成交量信息分析中的精细化倾向。上世纪70时代以来,对成交量信息的分析出现了一种精细华的倾向。由于成交量属于次生信息,因此,当对成交量的分析过于精细化时,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大量的信息噪音,特别是当衍生金融工具大量发展后,市场成交量中的越来越大的部分不再具有战略或战役意图,而是单纯的战术行动,即大量的以头寸调整为目的交易。因此,成交量信息的噪音水平呈现上升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对成交量分析采用精细化方法,往往是弊大于利。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