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道氏定理十:相互验证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道氏定理十:相互验证定理
相互验证定理(特指股票市场)道琼斯铁路指数与道琼斯工业指数的运动必须同时考虑。在两指数运动不能相互验证之前,无法获得可靠推论。单独观察某一指数的运动,而不用另一指数加以验证,极其容易产生误导。

很多分析家,都忽略了道氏定理十所包含的深刻内涵。道氏定理十的真正含义,并不在于简单地观察两组数据之间的相互关系,而是在于道氏提出了一个深刻的理论问题,即一个真正健康有发展潜力的股市,必须是整个生产部分(由道—琼斯工业指数所代表)和整个流通部分(由道琼斯铁路指数(后改为运输指数)所代表)都表现出不断向好的态势。其中任何一个部分出现不向好的态势,都预示股票市场将出现严重的问题。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