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道氏定理九:日间杂波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道氏定理九:日间杂波定理
每日的价格波动几乎肯定会对投资人产生误导作用。因此,除“线状窄幅”调整时期外,日间杂波没有任何投资参考价值。记录日间股价波动的目的在于最终寻找有预测的可识别形态。

值得指出的是,道氏理论九提出的是与一般投资大众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在一般投资大众看来,每日的价格波动是其关注的焦点,不仅如此,期刊、报纸、电视、广播、热线、网络等媒体上的股评,其注意力也集中与每日的价格波动。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股评家Granville(曾经红级一时,后身败名裂)就曾坦白道,作为股评家,其实不可能每天都有什么市场评论,但是作为股评家,因为股民需要,又必须每天发表股评。这个过程真好像喂鱼一样。

美国历史上的大投资家,都非常注意避免“日间杂波”对自己产生的干扰。例如Buffett一直一把自己的投资指挥中心设在乡村小镇奥玛哈,Templeton一直把自己投资指挥中心设在远离美国本土的天堂小岛巴哈马,Lynch多年来始终不安装股票报价机,还有些著名投资家,由于中国读者不熟悉他们的名字,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这些投资家的操作地点,有的在远离城市的湖畔,有的在远离人烟的深山,有的在远离陆地的游艇。这些著名投资家所能给予一般投资大众的启发之处,不是其具体的投资操作方式,而是其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由于证券期货投资成功的概率直接取决于投资人抵抗“日间杂波”的影响,因此,投资人不但必须明确抵抗“日间杂波”干扰的重要性,而且必须寻找到切合自身情况的能有效抵抗“日间杂波”的有效措施。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