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道氏定理二:市场效率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道氏定理二:市场效率定理
市场价格已经包含了一切相关的市场信息。道氏定理二,表明道氏可归属于认为“市场永远是对的”一派。同时表明道氏理论在对市场效率问题的理解上,与现代投资理论中效率市场假说有着非常相似之处(道氏定理二说明了技术分析三大前提之一,“市场价格包容一切”)。

对道氏理论二的理解,应注意把握以下几方面:
1、道氏定理创立一百年来的历史趋于支持道氏定理二的基本观点。

2、金融市场交易的基础不是人们已掌握的信息,而是人们对未来的事件的预期。由道氏定理二推导出的引论二,是非常值得引起投资人重视的引论。由于市场价格是已完成交易的记录,同时其中已包含有一切已发布的相关市场信息。因此任何已发布的数据和信息的书面内容,都不具有投资参考价值。市场上大多数投资人的主要活动,都是围绕已公布信息进行的,如媒体、股评、期刊等等。而这类信息已不能作为投资交易的基础。因此,市场上的大多数投资人,从方法论上讲就注定不能成为市场的最终赢家。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