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论 > 道氏理论 > 正文

道氏理论中趋势的基本概念

2018-01-18 00:00:00 来源:股民学校

趋势的定义
在技术分析这种市场研究方法中,趋势的概念绝对是核心内容。图表分析师所使用的全部工具,诸如支撑和阻挡水平、价格形态、移动平均线、趋势线等等,其唯一的目的就是辅助我们估量市场趋势,从而顺应着趋势的方向做交易。从一般意思上来说,趋势就是市场的方向。不过为了实际应用,我们需要更具体的定义。所谓市场趋势,正是由这些波峰和波谷依次上升或下降的方向所构成的。无论这些峰和谷是依次上升,还是依次下降,或者横向延伸,其方向就构成了市场的趋势。技术上说,趋势形成时期背后的原因并不明显,不为多数人知或不为人知,我们只能从反面理解,因而,趋势形成的初期阶段更像是原来趋势的调整——“貌似调整”的转势。

趋势具有三种方向
市场具有三个运动方向---上升、下降及横向延伸。仅保守的估计来看,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价格处在水平延伸的形态中,属于所谓交易区间,所以,弄清楚这个很重要。大多数技术工具和系统在本质上都是顺应趋势的,主要设计意图在于追随上升或下降的市场。

对应的趋势方向上,期货交易商有三种选择——先买后卖(做多头)、先卖后买(做空头)、或者拱手静观。当市场上升的时候,先买后卖当然是最好的选择;而在市场下跌的时候,第二种选择则是首选;顺理成章,逢到市场横向延伸的时候,第三种选择是最明智的。

“股民学校——零基础学炒股!从入门到精通!”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